This is an old revision of the document!


安装指南

安装Zotero Firefox扩展, 请用Firefox访问 Zotero.org 并点击红色的 “现在下载” 按钮. 点击 “Zotero 3.0 for Firefox” 链接. 如果在页面顶部出现 “Firefox 阻止了来自此站点 (www.zotero.org) 的安装软件请求.”, 点击 “允许” 按钮. 然后在弹出的“安装软件”的窗口中点击 “现在安装” 按钮(当Firefox正在下载Zotero时,按钮是灰色的), 最后重新启动Firefox完成安装. 你将在Firefox浏览器窗口的右下角的状态栏上看到Zotero 标识 ().

安装视频

升级

默认状态下, Firefox会定期检查已安装扩展的可用更新, 包括Zotero. 用户也可以通过Firefox's “插件管理器”: “工具” 菜单 → “插件” → 齿轮图标 → “检索更新” 来进行手动更新.

注意! 当从 Zotero 1.0 升级到 3.0 时, 需要特殊的操作.

安装问题

在安装过程中,你可能会碰到以下问题:

  • 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装Zotero,网页可能会出现以下提示:“Firefox禁止(www.zotero.org)在你的电脑上安装软件”,并有一个“允许”的按钮。你需要点击“允许”后,再安装Zotero。
  • 如果安装后,Zotero的图标没有出现在Firefox的右下角。请访问解决方案.
  • 在极少情况下,你可能会看到错误信息。最常见的信息是阻止Zotero下载的“-228错误”,导致该错误的原因很多,包括运行软件的安全问题到更多技术问题.

如果你还不能解决安装问题,请尝试以下途径:

  1. 访问Zotero官网,在PC中右键点击下载按钮,或者在苹果电脑中按住Ctr,点击下载。下载扩展名为“.xpi”的Zotero文件。最后,直接将该文件拖拽到Firefox浏览器中进行安装。
  2. 也可以通过访问Firefox的扩展网站进行安装(仅限于版本1.0.x)。该方法的缺点是,获得升级或者新版本通知将比直接从官网安装Zotero晚。
zh/installation.1352562993.txt.gz · Last modified: 2012/11/10 10:56 by peanut_z